案例分析-打鼾

老公打鼾像雷龍 無痛手術拯救睡眠品質
2015-10-13

       Jack是個認真工作的好爸爸,總是為了家庭加班到深夜,太太跟婆婆媽媽們跑去逛百貨公司周年慶,還打電話請他來提戰利品,讓他連續幾日疲累不堪。誰知道太太聲稱半夜睡覺忽然聽到可怕的巨響,好像雷龍走路,轟轟轟震動整個房間,睜開眼看,竟然就是Jack在打呼,太太連續一整週都失眠到天亮,她氣得跟Jack抱怨自己的眼袋越來越深。Jack更無奈,白天工作好累,晚上還要應付無理取鬧的老婆,夫妻倆人來到耳鼻喉科診所的時候,還在掛號櫃檯前吵吵鬧鬧……

 

       宏仁診所的院長李宏信醫師向Jack說明,打呼雖然看似不是嚴重疾病,卻萬萬不可輕忽。打呼的成因是夜晚睡覺時,呼吸氣流受阻礙,進而震動鼻咽部組織,所產生鼾聲。打呼又可以分為偶發性或是慢性,倘若偶爾的打鼾僅是因短暫的體力過勞引起,則透過休息即可恢復。而有些患者卻是因鼻黏膜常腫脹、懸壅垂天生過長、鼻中膈彎曲、過敏性鼻炎、身材過胖等其他疾病所導致,甚至有可能是呼吸中止症的前兆,屬於比較嚴重的睡眠障礙問題,一定要多留意身體發出的警訊與細節。

 

       在李宏信醫師的詳細診斷下,發現Jack的打鼾症狀來自鼻黏膜腫脹類型,由於鼻塞使得呼吸道變得狹小,而造成長時間打鼾。Jack感到十分惶惑,他自覺平時白天工作並沒有鼻塞的情形,為什麼會有鼻黏膜腫脹問題?

 

       李宏信醫生向Jack解釋,部分患者只有夜晚躺下睡覺時,鼻黏膜海綿體才會充血腫大,因此難以透過自身察覺打鼾是來自鼻腔疾病問題。同時,李宏信醫師給出治療的建議方向,若要治療鼻黏膜腫脹所引起的惱人打鼾,可透過快速且簡易的鼻過敏神經截除術,針對根源做處理醫治,採取安全快速的「鼻過敏神經截除術」,鎖定問題根源─鼻神經,將過度發達的鼻神經切除,阻止鼻粘膜不再受神經過度刺激,當鼻粘膜自然消腫後,呼吸道就能維持暢通,成功根治打呼。

 

     「鼻過敏神經截除術」,是鼻病的最佳治療方式,根據門診累積十餘年、千餘例病患的臨床治療,針對打鼾、鼻過敏、鼻塞等症狀的緩解,患者滿意度達八成以上,極值得有打鼾、呼吸中止症等鼻病患者參考。Jack接受手術過程中,僅局部麻醉,整個手術也約5分鐘左右就結束,傷口小不易流血,不必開刀,不必住院,術後恢復狀況良好,Jack無需長期休養馬上回到工作崗位。

 

        Jack在術後回診時表示,夜晚睡覺再也沒發出可怕的雷龍巨響,重獲良好睡眠品質。告別痛苦的打鼾,妻子不再抱怨聲連連,自己白天工作更有活力了!

 

*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不保證絕對有效,建議請洽專業醫師諮詢,把握黃金治療期!

 

 
台灣醫級邦_李宏信醫師宏仁診所02-25713168鼻過敏耳鳴眩暈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財團法人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健康新聞社光華家醫科診所
Copyright © 李宏信醫師網 All Rights Reserved / 當日流量 115 / 累積流量 3781016
本網站由健康傳媒製作維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