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耳鳴眩暈重聽

工作量超載 美女人資耳中風
2016-07-22

      「哇!好美的女生!」Grace拿出健保卡要掛號時,我們這些坐在櫃檯的護士小姐都嘖嘖稱奇!她的美,完全不輸給女明星。「候診間前面排隊等叫號哦!」「護士小姐不好意思,請你大聲點,我聽不到!」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在Grace耳邊大吼,她似乎才有一點反應。真是Oh My God!這麼年輕的少女怎麼會跟七十歲的阿嬤一樣重聽這麼嚴重啊?

 

 

       Grace一臉沮喪的說,自己是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但因為課少,5月中就找到工作了。外型亮麗、性格活潑的Grace,讓她被大公司錄取擔任現在時下最夯的HR人資小姐。不少男工程師為了一睹美人風采,趁著午休時間跑來偷看,讓她在短時間內迅速變身職場紅人。無奈樹大招風,隨之而來的不是關注,而是無止盡的Excel報表。職場上的老鳥羨慕嫉妒恨,硬是丟了超乎想像多的工作量給她,戴著耳機整理會議紀錄、人事資料,直到半夜十一點仍遲遲不能下班。

 

 

     「我拿下耳機,整個世界都是靜悄悄的!走在大馬路上還差點被車撞,什麼都聽不到的感覺真的好可怕!」Grace崩潰的說。我趕緊帶她進診療間,給李宏信醫師做詳細的檢查。經過李醫師專業的評估以後,原來Grace罹患的症狀是因短時間過度疲勞、緊張、壓力暴增所引發的耳中風。「醫生怎麼辦?我會不會變成聾子啊?」Grace頓時在診間崩潰大哭。李醫師跟我們急忙安撫她,請她不要害怕。李醫師向她說明,耳朵有分外耳道、內耳、耳膜三個部分,倘若內耳血管塞住、不暢通,聽覺神經很容易就會被破壞,導致耳鳴現象,會有短暫聽力喪失的狀況。如果不把握黃金時間趕緊就醫,嚴重的話,恐怕還會引發永久性失聰。

 

 

       李醫師開出治療耳中風的藥單,包含促進血管暢通的藥物等等。並且特別叮嚀Grace要按時服藥,切記不可自行停藥,為了避免耳鳴復發,甚至惡化成慢性重聽,一定要持續回診觀察大約三至六個月,直到耳鳴現象真正解除緩和為止。另外,無論工作多麼勞累盡量睡滿6~8小時,也最好戒掉炸雞、啤酒、抽煙等對不利於血管健康的食物和生活習慣。

 

 

       過了好幾週後的回診時間,她看起來精神奕奕、氣色紅潤,聽力也逐漸恢復正常值,耳鳴的情形減緩許多。她說自己在職場上學習謙卑、親切,抱持著學習的心。老鳥前輩也開始對她釋出善意,工作也沒那麼辛苦了。聽完她的話,真是令人感到無比欣慰啊!

 

*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不保證絕對有效,建議請洽專業醫師諮詢,把握黃金治療期!

 

台灣醫級邦_李宏信醫師宏仁診所02-25713168鼻過敏耳鳴眩暈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財團法人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健康新聞社光華家醫科診所
Copyright © 李宏信醫師網 All Rights Reserved / 當日流量 1030 / 累積流量 3747233
本網站由健康傳媒製作維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