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鼻過敏

紅鼻女孩激似全智賢 靠運動改善鼻過敏
2016-12-23

      近來冷氣團南下,台灣冷颼颼,診所也明顯更多鼻子過敏的人前來就醫了,有時候看到患者在門口就擤鼻涕打噴嚏,真的感受到台灣過敏兒的辛苦啊!這天一位看來是全智賢的清秀女孩前來就診。神韻跟全智賢簡直九分像啊!最近只要在追《藍色大海的的傳說》的護理師們通通跑來掛號台偷看了!不過她看來有點蒼白,加上紅通通的鼻頭,看來相當俏皮可愛。

 

        這位簡直全智賢翻版的女孩叫Patty,她最近因為天氣變化大,經常鼻塞流鼻水,揉得鼻子都紅通通的,經過朋友介紹來找李宏信醫師。李宏信醫師告訴她,她這個是小症狀,主要是因為鼻黏膜異常腫大,所以才會有鼻塞、鼻涕流不停、猛打噴嚏等症狀。這也是因為鼻過敏神經過度發達,最好的方式就是做一個小手術,在門診就可以實行,截除過度發達的鼻過敏神經,就可以達到治本的效果,不再復發。

 

        Patty告訴李醫師,其實她工作性質常在空調房,加上加班,每天都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只要上班,她的過敏就會加劇,但週末時只要出去外面走走散散步流個汗,鼻子就會感覺很舒服,比較不容易一直流鼻涕,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李宏信醫師告訴Patty,這是因為運動對於改善鼻過敏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在運動時會刺激腎上腺素分泌,促進血管收縮,鼻黏膜可以達到消腫而少鼻塞感,尤其運動量一定要達到流汗的程度,才能有效改善,不過流汗後一定要記得擦乾身體,否則一進空調房又容易因為冷熱刺激,造成過敏更加嚴重了。當然運動是一個不僅可以改善身體健康也可以改善過敏的好方法,但要真的能根治鼻過敏,還是手術最能治本!即便手術後,也要保持運動的習慣,這樣對身體都會很有幫助唷!

 

        Patty說她第一次知道原來運動對鼻過敏有幫助啊!她還以為是因為上班空調房的空氣品質太差,才會造成她上班時鼻過敏加劇啊!每次因為鼻過敏上班時都很難專注,時常需要擤鼻涕也發出聲響干擾其他同事,讓她困擾許久,所以這次想要好好根治鼻過敏,立刻就要求李醫師做門診手術了。

 

        過一陣子再看到Patty時,她已經不是那個蒼白的女孩了!她告訴李醫師,她不僅下班會去運動,週末也會把握時機好好曬曬太陽跑跑步,加上治療好了鼻過敏,讓她上班更有精神,運動也讓她覺得心情更開闊,現在覺得擁有健康真的是太好了!李醫師笑著說,只要注意身體健康,保持運動習慣規律作息,飲食也不要吃太多如竹筍白菜等涼性食物,就可以好好維持鼻過敏不會再復發囉!

 

台灣醫級邦_李宏信醫師宏仁診所02-25713168鼻過敏耳鳴眩暈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財團法人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健康新聞社光華家醫科診所
Copyright © 李宏信醫師網 All Rights Reserved / 當日流量 1362 / 累積流量 3787436
本網站由健康傳媒製作維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