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耳鳴眩暈重聽

暑假校門開 壓力大爸媽暈眩找上門
2017-08-01

      炎熱夏天除了天氣悶熱讓人煩躁之外,更讓診所護士們,因為都是職業婦女,暑假忙碌而唉聲嘆氣,早上不僅要早早起床送孩子去安親班、夏令營,接送也變成一大困擾,每天下班前只見大家都坐立難安,週末更是令人煩惱,只能到處找長輩幫忙。那天只見Linda跟Tom來到診所,兩個人都是另外請假來看醫生的,只說不知道為何最近兩夫妻一起生病,每天都頭暈目眩,沒辦法好好帶小孩,累得不行。

 

       見到李醫師後,Linda還說自己也會耳鳴,感覺非常不舒服,而Tom更是說自己最近開車上班時覺得暈眩,有時無法集中精神,開車非常危險。李醫師說這就是校門開的威力啊!已經看到很多因為暑假壓力大生活緊湊而導致暈眩的父母了,其實最重要的是規律作息、放鬆心情跟充足睡眠,千萬別因暑假而隨著孩子晚睡晚起,讓已經在上班的父母作息大亂。

 

       Linda說因為放假了,本想說讓小孩輕鬆點,結果晚上晚睡後早上要帶去安親班也叫不起來,自己也更累了。加上為了希望安排活潑一點的暑假課程,也不希望小孩天天待在安親班,又找了一些比較好玩的夏令營,幾乎每天行程都不一樣,讓固定上下班時間的父母為了配合感到頭痛,但為了雙薪家庭的孩子不要每天關在安親班,也是絞盡腦汁。

 

       李醫師嘆了口氣,告訴Linda跟Tom他們不是少數人,暑假開始以來,幾乎許多父母都因生活作息打亂及孩子托育的壓力而頻有暈眩的狀況,其實這都是內耳血液循環不良的毛病,可以先用增加血液循環藥物為主,及抑制血管過度收縮,則可以幫助增加血管流暢;而在長期治療方面,則要針對改善內耳神經、擴張內耳血管,及增加滲透作用等藥物為主,應該就能改善暈眩狀況。

 

       李醫師先開了藥讓兩夫妻帶回去,更叮囑雖然托育小孩辛苦,父母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然兩個人都生病無人可以照顧小孩,壓力更是大了!Linda跟Tom連忙說是。過了一陣子後,看到兩個人回診時已經神清氣爽許多,Tom說現在開車也覺得比較集中,不像之前老是頭暈,感到很危險。

 

       Linda也說現在有讓孩子們偶爾回去老家住幾天,也讓自己能放鬆一下,不再為了孩子的托育掛心太多,也感覺好了很多,加上用藥也改善症狀,現在也覺得不像之前一樣覺得不舒服了。李醫師很開心地說,暈眩用藥要遵照醫囑,不可隨意停藥,更要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才不會每到寒暑假校門開,就是父母叫苦連天的時候啦!

 

 

台灣醫級邦_李宏信醫師宏仁診所02-25713168鼻過敏耳鳴眩暈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財團法人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健康新聞社光華家醫科診所
Copyright © 李宏信醫師網 All Rights Reserved / 當日流量 1176 / 累積流量 3747379
本網站由健康傳媒製作維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