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打鼾

老公愛打呼 孕妻睡眠不足影響胎兒大小
2016-09-23

     

       小芬已經懷孕5個月了,來到我們診所時感覺一臉疲勞,很不舒服,還以為她是不是感冒了,所以才來診所看病。但準備掛號時,才知道她是要為老公掛號。她的老公看來微胖感覺很老實,但是看起來並不像是生病,雖然滿頭霧水,還是先幫忙掛了李宏信醫師的門診。

 

        才一看到李醫師呢!病人還沒開口,小芬就一臉哀怨地說,跟老公結婚3年多了,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老公天天打呼鼾聲雷動!他們倆夫妻都是租屋,已經為此晚上吵到鄰居,多次跟鄰居爭執不下,最後只能搬家。現在她懷孕了,老公天天打呼,更是吵到孕婦的休息時間,去產檢時醫生都說她的睡眠不足,寶寶偏小,她苦惱不已,可是老公還偏偏想這不是病,不用看醫生,為此換了枕頭換了床,還是每天晚上吵得她睡不著,只能請假在家白天補眠,最後實在是擔心寶寶的發育,強迫老公一定要來看醫生。

 

        我看小芬的老公撓撓頭,一臉困窘的樣子,看來他還真的不覺得自己吵到人了啊!李宏信醫生立刻正色跟小芬老公說,打鼾絕對是病!而且放久不管不僅影響身體,還會像現在這樣影響與枕邊人的感情!醫師仔細地檢查小芬的老公,告訴他,他是因為鼻過敏加上肥胖造成的打鼾,要根治也很簡單,只需要小手術就可以解決,但是也要配合減肥,才能達到長久之效。

 

        小芬沒想過需要手術,連忙問醫師要怎麼手術?李醫師笑著要小芬放心,這手術傷口很小,是門診就能執行的手術,而且當天就能出院。只是以電波射頻低溫熱透法將鼻過敏翼管神經截除,將引發鼻子過敏的鼻過敏神經予以截除。

 

        小芬老公看著老婆跟肚子的小孩都睡不好,終於下定決心承認自己打鼾的毛病,願意治療。那天手術完之後,過沒多久再回診時,看到小芬肚子更大了,她說自從老公不打呼後,不僅是她,連老公都覺得睡得更好,白天更有精神,上班起來也不會常常感到疲累。更值得高興的是,寶寶的生長進度終於追上來啦!現在不僅成長沒有落後,還要小心別養得太胖了不好生呢!

 

        看到小芬跟老公那麼高興,李宏信醫師也笑得合不攏嘴,還叮囑小芬老公要記得減肥啊!才不會讓打鼾再次找上門!生活可以更開心也能休息得更徹底喔!

 

*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不保證絕對有效,建議請洽專業醫師諮詢,把握黃金治療期!

 

 

台灣醫級邦_李宏信醫師宏仁診所02-25713168鼻過敏耳鳴眩暈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財團法人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健康新聞社光華家醫科診所
Copyright © 李宏信醫師網 All Rights Reserved / 當日流量 3278 / 累積流量 3751032
本網站由健康傳媒製作維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