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鼻過敏海外診療案例

鼻過敏治療筆記&完成了一個人的灣灣旅
2017-03-24

 

 

得知我是一個人去臺灣後,有些人讚歎,也有很多人搖頭,「你怎麼可以一個人?」 或者有些人覺得我是想要文藝呀,一個人旅行,聽著就很文藝。 其實我只是因為不想要讓朋友們都陪著我去臺灣的醫院,因為我的鼻過敏讓大家掃興,既然決定要去治療兼旅行,一個人的灣灣旅其實也不錯。 

決定到臺灣是在上個假期,一直很想把我的鼻過敏給治好,為什麼不多說,相信你們都是有被困擾著不能好好享受生活的其中一人,機票不算便宜,時段也是有好有壞,但實話是醫生什麼時候有空,就得抓緊時間過去。 1月,冬季,北臺灣是無盡的雨,但南臺灣卻是陽光卻又不炎熱。 醫生和我約的這幾天,恰好避開了前後兩個旺季的人流,卻又遇上了大選這樣難免有些尷尬的時期。 

一個人走的好處是,你不用遷就任何人,但是,物品都得自己買,自己定,沒有人商量,也沒有人分擔費用。我算得上是個路癡,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加上得去找醫生報到,山旮旯不敢去,所以只去了臺北。  從1月7日出發,到10日飛回,往返廣州臺北桃園機場,赴台共4天,算一算我復原的狀況也滿一周了,寫這個紀錄也是給自己有個交代吧,花費共32000左右。  於是,我們從一個人去辦證開始。 入台需要兩證:大通證(紫色本本),入台證(電子版自行鐳射列印)。 大通證在家鄉時就辦了,有不懂直接金盾網,到手大約半個月。  入台證要大通證到手後找旅行社辦理,不要擔心時間,很快的,入台證有效期只有三個月,你辦早了工作人員會勸你慢點...... 淘寶找家多人辦理的青旅就行。由於本人沒有緊急連絡人,還貴了一百塊,花費288,提交資料後大約一周到手。

 

 

在臺北住宿提前從李醫生的公眾號裡推薦的賓館,旅遊的部分攻略主要看螞蜂窩,窮游用得比較少,看各位喜好。 

交通,由於窮游,除了飛機外全部定的台鐵票,全部到場直接購買,無需排隊。在臺灣本地交通跟朋友借了一張悠游卡,跟羊城通同理,臺北地鐵是全台最複雜的,也沒有體育西暈眩,能征服羊城地鐵就完全不用擔心。  又一個人去辦了張華夏銀行卡,每天第一單取錢免手續費,但主要是身上帶不超過兩萬現金,落地後在機場取給醫生的費用。

通訊方面,下飛機後在機場內辦理即可。 話費可能會比較少,但我一共打了四五次電話,也就遇到了一次打電話突然沒錢,而後不充也沒有使用到。 十天臺灣之旅的始末站都在臺北,孟庭葦說,冬季到臺北來看雨,此話不假,一月的臺北就是陰陰冷冷,細雨微斜。

由於住在西門附近,下午一點多下飛機後前往客運大巴站隨便買張票就直奔西門站。收拾完第一站就是西門紅樓,就在【西門地鐵站1號口】,一出門就能看見。門票免費,進門有一些小展覽,紀念品商店,再往裡走是兩層的創意商品市場,很多很有意思的小商鋪,充滿臺灣特色。

 

 

逛了一圈之後就出發前往臺灣101大樓。 一樓就是著名的鼎泰豐,但看到排隊還是果斷放棄了。 如果多個人陪可能會有信念排隊吧,當天卻沒什麼精力。 頂樓就是觀景台。 隔天就到了醫生那報到,醫院環境很乾淨,人特別熱情,那裡的護士誇我很勇敢,一個小男孩就一個人跑來臺灣,其他人來都是結伴來找醫生的,也因為我一個人吧,所以特別陪我直聊天,在微信上就諮詢過醫院,鼻過敏的麻醉方式是用麻藥,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麻煩的要求,就是天氣冷,老想待在室內,臺灣的護士阿姨十分親切,跟老家的完全是兩回事。 等到醫生叫到我,就讓我先坐在他房間裡,有護士來幫我消毒鼻孔四周,然後把含有麻藥的棉花放到鼻子裡頭,大概十來分鐘吧,鼻子中間漸漸有種麻麻的感覺,但不影響呼吸,之後醫生就拿著像一支筆的器具,似乎通了什麼電流似的,我看不見發生什麼事情,只是覺得有很怪的感覺,像給自己挖鼻屎,卻沒這麼舒服。

 

 

大概又過了五分鐘,醫生說好了,就給護士讓我把鼻子填滿紗布,說是要防止流血,整個過程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醫生說如果回賓館換藥的時候若紗布上有血,就要再來給他看看。 

晚上回賓館前吃了臺灣的小吃,也在西門町附近,終於開始知道為何護士會說我很勇敢,從晚餐後到休息前,突然有種很寂寞的感覺襲來,所以病人為什麼都要別人照顧,無法自理是其中原因,但原來心理更需要有人陪伴,在痊癒的過程中,有一個人和自己說說話也行。 離開臺灣前一天去了松山文創園,住的不遠,走一公里就去到了。可以提前上官網看看有什麼展覽,以及票價,票價,票價...... 直接去的我,看到進擊的巨人、海賊王、輕鬆熊,整個人都愉快啊!然而,票價全部是五六十塊人民幣一張,對於一個旅遊末期的窮學生我實在有些擔負不起,看一圈下來就要跟媽媽哭了。 松煙廠本身的建築也可以看看,巴羅克花園,老舊的管道和廠房,都值得端詳。

 

松煙小賣場裡有很多紙膠布,其實臺灣到處都是紙膠布啦。期間又到宏仁去一趟,給醫生看一下傷口復原的狀況,這個時候基本上完全復原了,沒有什麼後遺症,流鼻水的症狀也減輕很多,但清晨起床時,還是會有些微的症狀,但回家後,發現是對臺灣的氣候不適應。  因為非常怕誤機,明明是下午兩點多飛我愣是九點多十點就到了機場。托運和安檢後,可以在免稅店內逛一逛。 除了各種大牌,其實還有一些紀念品商店和特色店,例如HelloKitty店。

桃園機場的休息區域非常多,每一個打扮都不盡相同,各有文化特色,比如在D7有個布袋戲專區。 後來才得知,我原來是從世界第四機場飛到亞洲倒數第六機場,看著白雲機場行李帶上飄過的那兩個脫落的輪子,感謝機場不摔(破)之恩。  再談談一個人到臺灣吧。 一個人過去可以是自由的,尤其這次的目的主要不是旅遊,你在恢復的過程中,想去哪就去哪,不想去可以隨時放棄,不用怕同一個地方反復拍照太久而讓旅伴等得不耐煩。但是一個人去醫院是孤寂而難放鬆的,你不能甩手,需要考慮離開後下一步的打算,所有事情,都要考慮,而且你沒法跟任何人當面抱怨,當你心情差的時候可能一個能說話的人都沒有。你要學會勸自己,只有冷靜下來,才能解決事情,而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解決了的就不是事情。

嗯,這次旅行我學會了自我安慰。 所以這趟旅行與其說是放鬆,其實主要還是去把我的鼻過敏治療好,相信我下次再去臺灣之時,或許會呼喚上兩個閨蜜吧!

台灣醫級邦_李宏信醫師宏仁診所02-25713168鼻過敏耳鳴眩暈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財團法人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健康新聞社光華家醫科診所
Copyright © 李宏信醫師網 All Rights Reserved / 當日流量 610 / 累積流量 3784837
本網站由健康傳媒製作維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