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鼻過敏海外診療案例

忠孝東路走九遍—臺北鼻過敏治療經驗分享
2017-03-24

在內地跟臺灣其實有過敏性鼻炎的人不少,我在小時候從來沒有發作過,是在27歲開始的,很難受,讓工作跟生活都受到影響,給我們市里醫院跟中醫院都沒治好過,都只是減緩症狀,但根本沒有改變任何不適,只要停了藥,一定復發,噴嚏鼻水眼睛乾澀從來沒停過。

 

 

之後在網上搜索了治療方法時,看到許多人推薦臺灣的醫生,臺灣我是一直都想去的,但想去玩,在群裡跟閨蜜閒聊的時候,她說妳幹嘛不順便去玩然後連鼻子治好了再回來就成了呀。 我想想有道理,但我如果是要去治療鼻過敏,要是不能開開心心的玩怎麼行?不是活受罪嗎?  只好WEI信給李宏信醫生的公眾帳hao(TaiwanTNT)發信息,諮詢後醫生要我傳些面部跟鼻子的特寫,還有眼睛周圍的特寫,還有問了我平時噴嚏的頻次跟流鼻水的狀況,李醫師判斷出算是很嚴重的過敏,其實治療的方法很簡單只需動個小手術,且不需要長期休養,但就是要自費,大概兩年的年終獎湊合起來連同旅費是夠的, 李醫生跟我保證不會影響到我在臺灣旅遊的興致,就這樣決定出發啦!  到達桃園機場是上午11點多,坐上機場巴士到臺北車站剛好中午,第一次看到臺灣的天空,覺得天空很低,雲也很低,天好藍。 到達車站首先辦了青壯卡,取了所有的車票,高鐵在視窗取,台鐵可以在取票機上取,需要電腦代碼!這一點跟大陸不一樣!一定要記下電腦代碼,證件號碼並不是取票的關鍵。

 

臺北車站絕壁是個神奇的地方,地上三層,地下N層,結合了台鐵站,高鐵站,誠品車站廣場,京站廣場,地下廣場1,地下廣場2,地下廣場N... 很容易繞暈。

 

 

住宿的龍蝦先生,離臺北車站步行只有10分鐘,很方便。但是走出大陸還在使用百度地圖的我被深深地坑了一回,所以在臺灣,遇到不認識路的時候向路人詢問是最快最好的辦法,絕大多數人都會熱情地為你指路!同時推薦Googlemap。  住宿的地方離李醫生的醫院根據Google map 大概是搭臺北捷運松山新店線有35分鐘的車程時間,但其實實際上扣除等車子與步行,其實我20分左右就到了。 比預定時間早,就在診所裡掛號等待,這裡沒有醫保,是自費的,所以我在機場當天就用華夏卡分批領錢,先領了一部分,早上起來到車站又領了一次。

 

 

到了醫院其實蠻驚人的,滿滿的都是預約要給李醫生治療的人,我不知道臺灣的習慣所以不敢隨便亂拍照,但拍一張候診時拍的院內實拍照片,其實不像醫院,而且聽說連臺灣人看診也是要自費,但這麼多人,就覺得李醫生可能是在臺灣人氣非常高的鼻過敏治療權威。 

好不容易換我了,李醫生是個很和藹的老長輩,但診斷起來的眼神整個氣場之強大,跟閒聊的時候完全不同一個啊,咳嗯,不多說,上正經的: 基本上我的手術過程真如李醫生之前說的,很、簡、單。

1.先用給沾了麻藥的棉花球放在鼻子內上,一開始覺得涼,後來開始覺得好像鼻子有異物感,然後就跟拔牙的時候很像,漸漸地沒感覺,估計就是麻藥發作,沒有計時, 但基本上就10來分鐘吧。

2.再來醫生拿了一根長型的器具,但很精巧,慢慢地放入鼻孔內,那時給我嚇得直冒汗,真後悔醫生沒給我連眼睛給都麻醉了,雖然一點兒都不痛,但那個視覺衝擊還真是需要時間給自已緩一緩呢。整個手術醫生簡單解說了是利用低溫射頻電波,直接對入病灶,卻不會傷害鼻子原有的功能,時間大約在15分鐘左右,但其實那是護士跟我說的,我自己總覺得過了大半天啊。

3.過程是有點疼,但還忍得住,過了一會李醫師跟我說結束了,護士與醫生開始做傷口癒合的處理,過程約5分鐘吧。

 

然後呢,我的鼻子就用了李醫師推薦的科技泡棉給填滿,戴了醫院給我的口罩,尼馬這樣像是去微整了啊,但我的鼻子術後的確一直發熱發脹,很痛,但那種痛不是劇痛,就是不習慣的的那種煩人的痛感,離開診所後我在711買了些吃的,沒心情去外頭吃頓好的,一心想回酒店,護士說科技泡棉不用拿掉,他自己會自動排出,最後全部排出就是痊癒了,這倒是高科技啊, 但做完手術覺得有些累,接著就直奔酒店,喝了幾口臺灣的光泉脫脂奶就早早睡去。  第二天我起床後發現鼻子內的疼痛感好了許多,但李醫生說第二天至第三天傷口都是很脆弱的,要好好保護,不可以揉鼻子、洗臉時也別讓水進入鼻子,以免傷口又開始滲血。 但出門還是戴了口罩就是了,還把墨鏡也戴上了,明星范十足。  還記得李醫師提醒手術第三天后,可用消毒過的食鹽水來洗鼻孔,第四天一早起來,便把之前診所給的食鹽水加洗鼻器往鼻子裡面稍微一洗,那真是一個爽快啊,涼涼的感覺,讓心情不由自主也好起來了!但也不敢洗太久,就怕好不容易有些結痂的地方又開了,這天鼻子還是有些微微的脹痛。  接著隨便吃了一點早飯,就出發去故宮,從臺北車站出發,坐紅線淡水信義線到士林站下,出站後直走看到路口屈臣氏,屈臣氏門口就有公車直達臺北故宮,NTD15/人,要備好零錢。 到達臺北故宮,成人票NTD250/人,憑青壯卡NTD 150/人,入館不能攜帶帶大型書包,水瓶不要外露,有簡易安檢門。 可以租講解的耳機,需要證件抵押。 故宮實在人很多,我們沒有排隊就在門縫裡遠看了一下翠玉白菜,逛了一下不用排隊的青銅展廳,傢俱展等,展廳的佈置和設計較大陸更人性化,每一個展品除了會標識名字,還有一個展板描述每一個展品在當時的用途和價值。

 

我在臺北市待了約六天左右,直到上飛機要回南京後,鼻子才完全復原,但說也奇怪,來了臺灣基本上就不打噴嚏了,所以手術後等待傷口複元的期間內也沒什麼奇怪的症狀,直到回到南京機場開始,我終於知道怎麼回事了:空氣品質。臺北的空氣是較為潮濕與乾淨的,一回南京機場我開始有不好的預感,這裡的空氣除了霾以外,還是幹的,結果我發現,出了閘口我上了計程車,驚呆了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什麼都沒感覺了,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沒了,雖然傷口還是有感覺的,但基本上不會打噴嚏也不會瘋狂的眼睛酸,甚至是經過車水馬龍的新街口,我嘗試開了車窗,實驗了一下, 真的鼻子不再容易被受到刺激了,當然晚餐回家裡我試聞了胡椒,當然還是打噴嚏的,哈哈,像傻B似的。 

總之在回南京後,家人說很少看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而且氣色變好了,不再隨身帶著紙巾,李醫生在兩周後給我wei信了,問我還好不好?有沒有什麼複元的問題,我跟他說了回大陸的整個經過,李醫生笑得很開心,尤其是拿胡椒罐聞的那段,李醫生說還是別拿自己身體開玩笑了,整個到傷口完全沒感覺,大概有10幾天的時間吧, 到了20來天后才終於敢有時挖挖鼻孔啊什麼的。  以上就是我推薦李宏信醫生和我自身的治療經歷,如果要問費用,就是大概200張紅毛爺爺,要做的話可以用wei信諮詢,畢竟到臺灣還是得辦理很多手續的,也不容易,建議各位可以利用年休假期來,因為黃金周或是國定假日在臺灣滿滿都是大陸人,玩的時候挺掃興的就是了。

台灣醫級邦_李宏信醫師宏仁診所02-25713168鼻過敏耳鳴眩暈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財團法人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健康新聞社光華家醫科診所
Copyright © 李宏信醫師網 All Rights Reserved / 當日流量 783 / 累積流量 3783217
本網站由健康傳媒製作維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