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鼻過敏海外診療案例

臺灣初行遊記... 順便幫媽媽治好了過敏性鼻炎
2017-03-24

這次十一帶媽媽組成了母女團,一起游臺灣,另外幫媽媽找了臺灣醫生幫忙治療過敏性鼻炎。 因為假期有限,只能空出8天來旅遊。 我們選擇了10月4日出發10月11日回上海,然後行程選擇在臺北市區和附近一些地方。 

媽媽多年以來早上起床都會一直打噴嚏到中午,影響給我們做午餐,晚上睡覺也會因為鼻塞而睡睡醒醒,爸爸一直擔心媽媽的身體,找了親戚幫忙做補品,看是否能靠食補改善,卻讓媽媽越來越嚴重。不行我們只好去了上海的醫院,醫生竟然說動手術要全身麻醉!這麼大的風險我們都不敢試,後來我在網上搜索到臺灣的李宏信醫生,才知道只要簡單的手術,根本不要全身麻醉的。 

10.4一早出發前往浦東機場,下午3點多就到達桃園機場了。 在耐心的機場工作人員的指點下,去機場裡的悠游卡櫃檯幫每人辦理了一張悠游卡,工本費100nt(機場買的這款也是紀念型的,不退卡本金的,回內地後卡就作為紀念了~據說回來後晶片就凍結了),然後充值了一些金額(沒用完的錢可以退)。 

酒店我們選擇了捷運東門站附近的新尚旅店Hotel73。 從臺北火車站坐淡水信義線只要三站。 出來後步行幾分鐘就到。 之後去101也是可以乘坐淡水信義線,去中正紀念堂可以步行。 離開永康牛肉麵也是步行就可以。關鍵是酒店的價位挺經濟實惠,他們家的早餐意外可口,菜色不多不少,品種也是中西結合,關鍵是味道很好。 當然,酒店房型很小,因為忘了提要求被安排了無窗房,比較失策。 然後深深的感到臺北的服務業還是很不錯的,基本酒店無論大小,服務人員都很nice。 這家酒店也住了不少外國人,無論國界尋找性價比高的人還是很多的。

 

 

我們是跟李醫生約到臺灣的第二天做手術,當天晚上入住酒店後,我們先去嘗了永康牛肉麵(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雖近,但不善探路的我們還是繞彎了,問了人才走對,事後深深感到還是照著百度導航走靠譜。 到達麵館,已經六點多了,門口依然排著隊伍,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個曾經來吃過的女生,帶著她男朋友~她告訴我們點小碗面足夠了~推薦我們吃半筋半肉~,排在我們後面的耳測是韓國人~~吃貨無國界~。 隊伍還是蠻快排到的,進去後我們四個點了面(小碗半筋半肉是220nt一碗),點了一份粉蒸肥腸,挑了幾份涼菜(桌上的酸菜是免費加的)。 肥腸味道還可以,面的話蠻好吃的~湯頭是紅油的,關鍵澆頭十分足,吃得非常飽。 不過吃到最後確實膩了(之後我們在墾丁吃過一次牛肉麵~那次吃到的比較清淡和耐吃。 其實臺北或者臺灣其他地方的小店也有好吃的牛肉麵,不一定是有名的最好吃,各有特色)然後我還是喜歡牛肉多於酥爛的牛筋。

 

 

第二天一早我們到了醫院,媽媽很緊張,怕自己做了手術影響行程,但李醫生向媽媽解釋,現在鼻過敏神經截除術已十分進步,僅需以特製雷管探頭經由鼻孔經鼻腔就可直接截除神經,並立即凝固血管,解決發癢丶打噴嚏與充血腫大問題,達到根本治療。 (聽得好難懂,不過認真抄了筆記回來) 這個手術局部麻醉就能進行,30分鐘就完成了,傷口微小且隱藏在鼻內,復原快且術後讓媽媽休息一下就出院了,也不需要特別包紮什麼的。

 

 

其中,李醫生給我媽媽止血用的泡棉特有趣,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種叫做「新式鼻用敷料止血泡棉」的東西,是用在鼻腔手術後的暫時性傷口敷料,李醫生說,它是一種輔助物, 藉由支撐組織, 能減少腫脹以及預黏膜表面間沾黏之形成來説明傷口自然修復。 

離開診間前,李醫生還再三的叮嚀媽媽,回去後要早晚都要用特製的清鼻器加清潔液來保養鼻腔,將鼻腔過多的分泌物, 痂皮及粉塵等物質清出, 讓鼻腔維持濕潤乾淨。 看媽媽一邊點頭微笑,但好像有點迷糊的樣子,所以啦,作為一個貼心的女兒,當然是要幫媽媽把這些東西給抄記下來咯,嘻嘻。

 

 

傍晚,我們來的新北市的淡水區,準備前往漁人碼頭,位於淡水河出海口右岸。早一點到的話可以先去逛什麼紅毛城,私立淡江中學~應該不對外開放了,小白宮什麼的。 但我們比較晚了,只能趕著到碼頭看看日落(如果用手機軟體判斷日落時間的話,還是需要謹慎些早點前往哦)。 淡水信義線到達淡水站後,出去就有公交站,可以找到到碼頭的公交。

車站那裡也有康是美啦,咖啡店啥的(喝了伯朗咖啡~味道麼~~就是一般咖啡味,哈哈)。  接下來這幾天媽媽除了睡覺時有些不習慣外,打噴嚏的狀況幾乎沒有,同房的我還特別注意媽媽睡眠的情況,直到回上海後,媽媽的狀況明顯好了,氣色也變好整個人精神許多,尤其是在家已經聽不到媽媽打噴嚏跟吸鼻水的聲音,真好!  之後我們還去了很多地方,但這篇主要分享媽媽去做手術的心得,之後再補上游記啦!

台灣醫級邦_李宏信醫師宏仁診所02-25713168鼻過敏耳鳴眩暈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財團法人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健康新聞社光華家醫科診所
Copyright © 李宏信醫師網 All Rights Reserved / 當日流量 1395 / 累積流量 3795138
本網站由健康傳媒製作維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