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耳鳴眩暈重聽

中年失業重返職場難如登天 壓力爆棚惹上眩暈
2019-05-16

45歲的陳先生一直是家中經濟支柱,一家四口開銷皆由他負責,但日前卻因公司營運不善裁員,導致他一夕之間頓失收入,想重新找工作卻不順遂,多數行業都因年齡考量而婉拒。目前已失業超過2個月的陳先生,甚至因壓力過大開始出現暈眩、站不穩、耳鳴、聽力下降等症狀,無疑是雪上加霜。後來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宏仁診所尋求李宏信醫師的協助,期望能改善症狀。

 

李宏信醫師說明,陳先生是因壓力與長期勞累而罹患文明病「眩暈症」,主要是因內耳淋巴水腫病變導致平衡失調,因此影響到聽力及平衡感,產生暈眩、站不穩、耳鳴、聽力下降等症狀。這類病患通常是因壓力過大、內耳血管過度收縮導致血流不暢、自體免疫失常等因素,而導致內耳淋巴液腫脹壓力。

 

中年失業的陳先生無奈表示自己肩上壓力的確龐大無比,家中有兩個孩子還在念書,即使一再降格以求,仍無下文,讓他每天早上一睜開眼就面臨走投無路的無力感,希望李宏信醫師能為他醫治好身體狀況,才能儘速重返職場。

 

李宏信醫師則解釋,眩暈症是可治癒的,但急不得,務必遵照醫囑耐心用藥才能看見成效。治療上以增加血液循環、神經滋養為主,透過能增加血液循環的藥物,來提升內耳細小血管的血流供應及其所需養分及氧氣,以供內耳神經及生理功能恢復;長期治療則以神經滋養、血管擴張等藥物為主。

 

李宏信醫師最後也再次提醒陳先生一定要遵照醫囑持續服藥,且不能擅自停藥,就能理想改善內耳循環,達到治療目的。平時也要學會舒壓放鬆、避免過勞、緊張、焦慮,且要調整生活作息,少食高鹽高熱量的食物並戒菸酒,如此才能全面完整治癒,避免眩暈症再度發作。

 

陳先生在接受藥物治療一段時間後,眩暈狀況的確改善許多,日常生活終於不再因眩暈而造成影響。更棒的是,陳先生除了重拾健康,也順利找到工作二度就業!在經過這次的生病後,也學會在努力工作之餘,更要重視規律作息、運動與舒壓放鬆,飲食方面也更健康,不僅眩暈症不再復發,自己也更加健康。

台灣醫級邦_李宏信醫師宏仁診所02-25713168鼻過敏耳鳴眩暈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財團法人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健康新聞社光華家醫科診所
Copyright © 李宏信醫師網 All Rights Reserved / 當日流量 146 / 累積流量 3747900
本網站由健康傳媒製作維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