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耳鳴眩暈重聽

長時間緊盯電腦 工程師久坐不動惹眩暈
長時間緊盯電腦 工程師久坐不動惹眩暈 2019-10-17

林先生是位電腦工程師,工作中每天都需要高度專注及緊盯電腦螢幕,常常一忙起來就忘記喝水或起身走動休息,不料某日開始發現自己只要從座位一起身就會出現頭昏眼花,甚至幾度難以站立,需要人攙扶,且後續也發生過幾次耳鳴,導致自己專注力降低,工作表現大受影響,在同事的建議下前來宏仁診所尋求協助。

 

李宏信醫師一聽林先生的陳述與病症表現,就對患者林先生說明他是罹患了眩暈症,主要是因為他長期處在緊繃高壓的疲憊狀態下,加上作息也不正常,飲水不足且三餐營養不夠均衡,導致眩暈悄然上身。

 

李洪信醫師對林先生進一步說明,眩暈症成因多為掌管人體平衡的內耳問題所引起,與水分代謝、內淋巴分泌異常有關。長時間久坐不動會造成內耳循環的遲滯,造成內耳功能失調。眩暈症是內耳淋巴水腫病變導致平衡失調,因此連帶影響聽力及平衡感,產生暈眩、站不穩、耳鳴、聽力下降等症狀。這類病患通常是因壓力過大、內耳血管過度收縮而血流不暢、自體免疫失常等因素,使內耳淋巴液腫脹。

 

李宏信醫師對林先生解釋,眩暈症是可治癒的,但急不得,務必遵照醫囑耐心用藥才能看見成效,一般只要持續服藥控制,內耳的循環都能得到改善並達到治療目的。眩暈症治療多以增加血液循環及神經滋養為主,透過能增加血液循環的藥物,來提升內耳細小血管的血流供應及其所需養分及氧氣,以供內耳神經及生理功能恢復;長期治療則以神經滋養、血管擴張等藥物為主。

 

林先生在接受藥物治療一段時間後,眩暈狀況改善許多,終於重拾正常的工作與生活品質,不再因眩暈而造成困擾。

 

李宏信醫師也不忘提醒,工作再忙也要記得多喝水、每半小時就起身走動,避免久坐不動或維持同一個姿勢過久而造成全身血液循環受影響。此外,也要規律作息多運動,少吃高油高鹽高熱量的飲食,才能避免眩暈症再次發作。

 

台灣醫級邦_李宏信醫師宏仁診所02-25713168鼻過敏耳鳴眩暈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財團法人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健康新聞社光華家醫科診所
Copyright © 李宏信醫師網 All Rights Reserved / 當日流量 1258 / 累積流量 3787332
本網站由健康傳媒製作維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