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鼻過敏

黑眼圈消不掉 鼻過敏是元兇!
2015-02-04

原本因鼻過敏而掛著大大黑眼圈的Linda,在接受「鼻過敏神經截除術」後,將造成鼻過敏的過度發達神經切除,果然如李宏信醫師所說的輕鬆告別鼻過敏,惱人的黑眼圈更是隨之淡化消失。現在Linda不僅無需濃厚的妝感來遮掩修飾,氣色健康不疲憊,過去常發生的打噴嚏、流鼻涕、鼻子搔癢症狀,更是顯著改善,生活品質、工作效率與自信隨之提升。

身為保養品專櫃小姐的Linda,五官細緻且肌膚白皙,然而,雙眼卻掛著如熊貓般的大大黑眼圈,也因為膚色較白,黑眼圈顯得特別明顯,即便妝再厚仍蓋不住,也因為黑眼圈而總給人一股沒睡飽的疲勞感,愛美的她即便作息正常不熬夜、努力防曬美白,仍無法淡化熊貓眼,Linda更曾被顧客質疑自己所銷售的保養品效果不大而難過不已。她也曾上醫美診所打美白針,但效果無法持久且費用高。直到同事提醒她,熊貓眼可能是鼻過敏所導致,Linda才驚覺,原來自己從小到大的鼻過敏症狀是熊貓眼的元凶,因此決定前來宏仁診所求診,期望改善惱人黑眼圈。

李宏信醫師向Linda說明,黑眼圈跟眼週血液循環息息相關,而眼周肌膚是全身皮膚最薄且敏感的部位,若血液循環不佳、微絲血管滲漏或色素沉澱,瘀血色素就會明顯透出薄皮,即使沒熬夜也會有黑眼圈。

醫師進一步說明,眼週血液須經過鼻腔,而鼻過敏患者因鼻神經過度發達,鼻黏膜常處於充血腫大狀態,因此壓迫到眼週血管,阻礙血液回流,因此使充血及血液滯留在眼周,進而造成浮腫與血液色素沉澱,所以大部分鼻過敏患者都會有黑眼圈、眼週暗沉症狀。

李醫師建議,若想真正擺脫黑眼圈,根治鼻過敏是唯一解決辦法,透過「鼻過敏神經截除術」,將鼻腔內黏膜中比正常人還多且發達的神經截除,從根本去斬斷造成鼻過敏的源頭,就能達到根本治療,讓鼻過敏痊癒,不僅能還原理想生活品質,更能告別惱人黑眼圈,這是一般使用鼻噴劑或服藥緩解症狀所無法達成的優勢,且患者若長期使用抗過敏藥物或鼻噴劑,還可能導致鼻黏膜長期刺激與黏膜纖維化的不可逆病變,使藥效有限更加重病情!

 

醫師向Linda解釋,「鼻過敏神經截除術」非常簡易,僅需以特製雷管探頭經由鼻孔經鼻腔就可直接截除神經,在門診局部麻醉、5至10分鐘就能完成,傷口微小且隱藏在鼻內,不會破壞鼻黏膜又不易流血,術後無需住院,可立即回到正常生活。根據門診接受鼻過敏神經截除術的臨床經驗,高達七至九成的改善率與滿意度,非常值得鼻過敏患者參考,永別惱人鼻過敏症狀,還原生活品質。

手術果然如李醫師所說,一下就完成了,過程也無過多痛感,趁著工作午間休息前來進行手術的Linda,更是術後馬上就回到工作岡位,毫無影響或不適感。

術後Linda最顯著的感受,就是平日早起都會發生的打噴嚏、流鼻涕、鼻子搔癢症狀,果然如李宏信醫師所說的明顯改善,晚上睡覺時也不再因鼻塞而醒來,不僅睡眠品質提升,生活品質與工作效率也隨之改善。更重要的是,Linda最介意的黑眼圈逐漸淡化,不再需要濃厚妝容來遮掩,氣色與自信隨之提升,就連主管也有發現Linda的改變,讓Linda開心不已,更是非常感謝李信宏醫師的診療與建議,讓她能成功告別鼻過敏與黑眼圈,重獲生活品質與美麗有朝氣的容顏。

 

*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不保證絕對有效,建議請洽專業醫師諮詢,把握黃金治療期!

 

台灣醫級邦_李宏信醫師宏仁診所02-25713168鼻過敏耳鳴眩暈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財團法人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健康新聞社光華家醫科診所
Copyright © 李宏信醫師網 All Rights Reserved / 當日流量 544 / 累積流量 3784771
本網站由健康傳媒製作維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