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免費講座》心腦血管養生科技+搞定耳鳴眩暈+預防心血管疾病(報名已截止)
預防心血管疾病 曾春典:應從控制三高做起

【健康傳媒 編輯部/台北報導】2019.03.15

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邀請台大醫學院內科名譽教授曾春典醫師,到講座現場為大家說明如何「由三高控制來預防心血管疾病」。(攝影/黃維逸)

  心血管疾病已成為台灣、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的主要死因,根據統計顯示,至2020年心血管疾病將成為全球最普遍的主要死亡原因。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特別邀請台大醫學院內科名譽教授曾春典醫師,到講座現場為大家說明如何「由三高控制來預防心血管疾病」。

  曾春典表示,如果以為心血管疾病只是老年人的專利可就錯了,因為從家族病史、年齡大小、飲食習慣、生活態度、空氣污染、工作壓力、氣溫高低到老化程度等原因,都與心血管疾病有相當大的關聯。許多上班族因為工作壓力大、長期情緒緊張、壓力大,飲食上經常大吃大喝,卻無法定時規律運動,應酬又免不了抽菸、喝酒、熬夜等,導致身體出現「三高」警訊,這些不良生活習慣都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曾春典提醒,預防重於治療,找出危險因子、治療及控制危險因子(尤其是三高患者)、調適生活型態等都是最為重要的,而飲食方面建議遵循均衡攝食五榖根莖類、奶類、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6大類食物,以少油、少鹽、少糖的飲食原則,多攝取鈣質豐富如牛奶、奶製品、小魚乾、豆製品和深綠色蔬菜等食物,多喝白開水,及節制飲酒等飲食指標攝食,即可獲取均衡的營養,維持健康。

  規律運動對於心血管疾病具有預防的功效,如能配合規律且適當的運動,健康壽命得以延長,曾春典建議,可以先循序漸進的由隔日漸增至每日施行,不論從事哪項運動,必須在運動之前確實做好熱身運動,以提高肌肉溫度,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運動完成後,亦必須做緩和運動,減緩次日之痠痛。

  下一場健康講座活動時間預訂於108年5月4日(六)舉行,如欲取得最新活動消息的民眾,請上網搜尋「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或撥打專線:(02)2391-5568洽詢。

 

台灣醫級邦_李宏信醫師宏仁診所02-25713168鼻過敏耳鳴眩暈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財團法人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健康新聞社光華家醫科診所
Copyright © 李宏信醫師網 All Rights Reserved / 當日流量 1011 / 累積流量 3794754
本網站由健康傳媒製作維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