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專訪
聽力過勞變聾 突發耳中風
2010-03-11

【中國時報 張翠芬 /台北報導】 2007.11.21 

「什麼!我聽不清楚,你再說大聲一點!」如果你發現自己的聽力突然衰退,可能要懷疑是聽力過勞「耳中風」了。

一位會計師因年度結算趕工熬夜,連續好幾天以辦公室為家,他把隨身聽音響開到最大聲,還吸菸、喝黑咖啡提神,一星期之後,他發現耳朵嗡嗡作響,聽電話越來越吃力,到醫院一檢查,竟然是「突發性耳聾」!


天氣轉涼 耳鼻喉科病號多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理事長李宏信醫師表示,天氣轉涼,是中風的好發季節,在耳鼻喉科則常見突發性耳聾「耳中風」病人,耳中風主要是因內耳血管血流阻塞,導致聽力減弱、耳鳴或暈眩,一般是以高血壓、糖尿病的中老年人較常見,但近來年輕人因壓力大、用腦過度、睡眠不足,病例越來越多。

突發性耳聾不見得是發生在哪個年齡層或性別,但若有症狀出現,例如突然出現耳鳴,甚至聽不到聲音時,必須提高警覺,趕緊找耳鼻喉科醫師做檢查,若能掌握14天的治療黃金時間,必要時住院治療,絕對臥床、充分休息,預後較佳。經類固醇等藥物治療約六、七成可恢復聽力,但若是延遲接受治療、或等到聽力嚴重損失才就醫,預後狀況通常較不理想。

台灣醫級邦_李宏信醫師宏仁診所02-25713168鼻過敏耳鳴眩暈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財團法人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健康新聞社光華家醫科診所
Copyright © 李宏信醫師網 All Rights Reserved / 當日流量 375 / 累積流量 3748129
本網站由健康傳媒製作維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